Monday, September 15, 2008

香港&台湾之旅 之 幸与不幸之间。第二话 --- 飞机篇

香港&台湾之旅 之 幸与不幸之间。第二话 --- 飞机篇

宿命。我只能这么解释。

我应该是在同事之中,对于employee travel了解得最透彻的。何解? 让我来说明。 其他同事就可以跟一般乘客,上机,吃飞机餐,下飞机。

而我,一上飞机就被华航的空姐问道,我是不是员工。呃,严格上来说,我并不是。
要知道,我可是非常带粪的。我还以为飞机overbook,想要把我请下飞机。幸好并不是。
原来只是因为机上一般餐饮供应不足,要我改吃素食餐,害我吓出一身冷汗。可是,话又说回来,那素食餐,真的是难吃到爆。

除了吃的,我还遇上了转机时间不够,因而改搭下一般的航班的窘境。因为这样,我们便到了转机柜台(Transit Counter)哪里,办了转搭下一般机的手续。

当然,哪里能少得了standby不成功呢? 原定计划是星期五搭华航班机回返。星期三打电话到华航查看之后才知星期五已经overbooked。只好改搭星期六的哪斑。不知道应该说我幸还是不幸,星期五晚上,我又鬼使神差的查了一下电脑,又发现overbooked。嗨。。。只好临时改搭长荣的早班飞机回家。改搭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,其实比想像中的简单。(这只限于employee travel,若是一般乘客,就另当别论) 所谓的endorsement, 其实就是拿着华航的票,走到长荣的登机柜台就可以了。

嗨~,其他同事都没遇到的事,都被我遇到了。

我又再一次的命不该绝。。。顺利回家。

No comments: